2014/09/24

消费至上



这是一个由消费至上主义主导的消费至上社会,只有消费至上法则才能够生活以消费至上的品质。

看起来是不是很难理解?但这句话兜了一个圈,还是回到原点,那就是消费。人的生活从张开眼睛那一刻那一天就是不断消费,很多的资讯都可轻易变成广告,但你从不觉得那是广告。

潜移默化是消费至上社会改变消费者的方式,也是最有利的。

我浏览youtube的时间总是比facebook来得多,其中一个看得最多的就是教学,以及介绍视频。有手机的,有电器的等等科技用品。

手机方面以iphone为例,很多时候,很多的人,都会去注意教学或介绍某个功能的时候,去注意荧幕上的apps应用程式,自己下载来玩玩后发觉不错,就会对朋友介绍。

当使用者对朋友如此介绍这个app的来源后,它就达成了广告宣传效应,而且是免费及间接性的。

我想起学院和大学时读广告学,有一个名词叫置入性行销,这是在你完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便会被某个视频或文章或图片里的某个小物件吸引。

例如电影里最常出现的就是撞车的时候,若人没死则出现的轿车通常不是宝马就是奥迪,否则就是马赛地。好显示这些房车真硬,撞了也不能死。

还记得很久以前,和我的一个朋友去看电影时,大伙儿在那边看,有一桥段是汽车要撞上了,眼见即将发生的悲剧,他却提高声量:volvo撞不死人的!!!!

结果果然真的是撞不死,大伙儿笑开。

离题一提:好笑的是,我们大伙中的其中一个朋友的脸书上,当我们大家都回到宿舍后,居然有一个朋友的朋友上了一个非常凑巧及世界真小的状态写着:刚刚看戏,有批人真没品,边看边喊边笑,还评论,但听到他提到“郭朝河”三个字时,我耳朵一竖,心想还是放过他了,下次一定一拳给他^_^

这个最后的笑脸很诡异,但话说回头,这就是广告导致的效应,你认为也这样认定,就是广告影响了,而且不是一次,而是多番影响下,让你对volve产生撞不死人的坚硬形象。

于是以后你买车时,如果经济能力许可,volve就是你的选择之一了。一件产品,就是这么容易的就进入了一个人的脑袋里。但请想想,如果不做些什么宣传行销功夫,这些产品还不是被你当作传销一样,不受理会?

日前采访,剪裁、送纪念品的仪式,等记者们都在台前准备好拍照时,主办当局一换背景投影机播放出来的就是某个品牌。当记者们都拍好照片时,主办当局再换回“某某商会欢庆30周年晚宴”云云字眼的背景。

行销和广告可说在生活里无所不在。但想要借报纸廉价甚至免费宣传,有意图者还是上deng99.com吧,没那么容易得逞的,要么就刊登广告,便宜而已,你给得起的,一版数万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