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少期望,多幸福

一个朋友的例子。婚前婚后,真的很可怕,婚前什么都说,什么都问,什么都信息,去到哪里,报告到哪里。婚后,什么都不说,不闻不问,去到哪里,都好像去到了火星,她以为他不会回来了。

中学的朋友,联络的没有几个,但其中一个,却也就是大家之中最早结婚的,坠入了爱情的坟墓,是好是坏?我还在想。但太早肯定不是好事,年轻还有很多时间,很多事情可以在结婚前做,婚后要做时,才发觉其实不能像之前那样说得太好。

据说,幸福的关键只有一个:期望得少。来自某个哲学家的话。

为什么婚后会连期望都省下,只剩下每天回来,问孩子怎样,有吃吗,有喝吗,有做什么做什么吗,有怎样怎样吗。

她抱怨,他有那么累吗,他有那么重事业到都不瞄一眼我吗?婚前婚后,很难理解,我没有经过,所以不知道。多数时候朋友抱怨,我沉默。但更多的时候,我却是在思考自己,会不会也变成那个人。

我们都知道,大人的过去,好的学,不好的一律拒绝,我们成长,但拒绝成为那样的大人,所以我也不要做这样的男人,对另外一半绝对要警惕自己会沦为那样,这是一种反思和反省的机会。朋友的事,了解了,未必是坏事,至少对自己都有点作用。

另一个朋友,接近结婚了,4年感情突然告吹,为什么?她求答案,没有人给得到她,除了他。在论坛上有时会看到一些人感叹,感情真是脆弱。一下子就经不起考验。其实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但还是那一句话,你还期待什么呢?感情当前,为何不珍视?

幸福的关键只有一个:少期望,多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