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听到寂寞

我喜欢边听音乐边开车,那样能让人放松,以歌带入所思所想,曲目高低起伏,人生的旋律亦是如此,开心的不开心的事,听着听着那些歌,一切都会抛到很远很远。

最近,我开始觉得那些歌很冰冷,为了让车厢有点生气,把光碟退了出来,换上电台主持人的声音,DJ开始介绍,...六点到九点的时段是由我来陪伴着你,不管你驾车正塞车是很烦人,但我们还是不要管那些事了,就由它塞吧,但我们首先来说说....心里的独白,和DJ的话匣子就此打开。

本来觉得DJ总是在说一些有的没的,当年那一刻我居然很想和DJ对话,听到我也会自问自答起来,神经病似的,不同时段不同节目不同DJ,我想起广播课老师说过的理论,电台的传播是一对多点,而且广播的性质是零零散散,断断碎碎的,即时性的,过耳即忘的。某个歌声响起,久违的那首月光,杨瑞代。

实在喜欢,可是我却听出了自己的寂寞,着实很想找个人来,好好说说话,可是每个人都有成见和看法后,我和对方的谈话永远无法达到沟通,每个人都不会放下自己,不断提醒自己要放下自己,最后总就是寂寞的,孤独,无人明白... 头脑总是空白,在想的和没在想的都是白色,就让我先把眼前这长途路走完吧,然后再想想。想想我要去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