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白纸

也许,人存在世上本来就空白一片,来无影去无踪。

打开文件夹,我由第一行开始,2014,写到出生年份1989,一边写脑海一边迅速飘过很多短暂的回忆,与年份相关的事物浮现后迅速消失。

惊讶。

一年365天,在过去的多个365天里,以重复,循环,再循环,如今居然分别只剩下0.5秒的记忆。

当年龄逐渐大了,对小时候的记忆力大不如前,就像我和父亲聊天时,尝试从他口中问取久远的事情,他总是说,忘记了。

我喜欢问问题,特别是对于一些极有兴趣想知道的事。有人说,有些事情还是不要知道的好,我想这有那人的道理,也许我仍没办法体会到,但直到我体会到的那一天来临前,我必是好奇便问的人。

究竟有什么事情,可以不必去知道?人既然来到世上,死时也带不走一切呀。有时想想,反过来这样说,究竟有什么事情,就一定要知道呢?既然来到世上,死时也不一定忘记了。

我婆婆今年90岁了,她之所以能记得很多很多的生活芝麻小事,近亲远亲的轶事,是因为她的晚年有大量时间去思考,思考如何记住一切的能力,所以她记忆力惊人。

父亲在他从小长大的家庭里,只剩下他的母亲和两个妹妹。我总是会从他们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特别是从我父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