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Twenty five


在网上看到一则文章,感触良多,几段句子就将我的大半人生表达出来。

虽然这篇文章是写给90后的人看的,但我这个与90后还有一念之差才迈入,而又是处于交界,所以89年也算90也算80后。

文章很长,所以我只取一些适用于我身上的句子:


每天起床的时间从中午12点变成早上7点,睡觉的时间从凌晨2点变成了晚上11点。


我们今年25岁,开始工作,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人;

我们今年25四岁,下班路过学校,看见学校放学,我们会怀念我们上学的时候;

我们今年25岁,见到亲戚朋友,他们不再问你考试考了几分,更多的是问现在一个月工资多少;

我们今年25岁,聊天的话题,从各种网络游戏变成汽车、房子,吃饭的时候讨论的往往是他准备结婚,她哪年结婚。

每天不再感叹学校有多少作业做不完,开始感叹油价、房价涨的有多快;

我们今年25岁,渐渐地讨厌酒吧、KTV,喜欢亲近自然,喜欢健康的生活方式。

但至于“回想起曾经,我们做过了太多的错事,走了太多的弯路,我们总在后悔,可是我们回不去了,回去不那个曾经纯真的年代了”,我有所保留。因为至今是不是走了歪路,还不知道,我倒觉得没有所谓的歪路,只要是有助丰富人生的,任何路都是你的路,只要不伤天害理,害人害物就好。

一起为今年我们25岁干一杯,如果你也是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