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两个人做一个人的事

有时候,细心观察思考的话,最富有智慧的话语,就出自身边打滚的朋友身上。

从他们口中说出来的话,没有精美包装,就像书局里一定是精装过,而且书面上以浮凸设计显示名言,名人说名言,在我看来只是夸大其词。

一位网友在她的状态上这么写道:If you really want something you will find a way ; if you don't you will find an excuse. 这话怎么解释呢?或许她也是转发过来,可是在我都有留意她的动态的情况下,我极度为她成功兼顾事业和爱情感到开心。

如果你真的想要得到某样东西,那你一定会有办法去得到。但如果你不是真正的想要,那你只是满是借口,你根本不想得到。

这句话很简单吧?很多时候,在思考是否喜欢一个女生时,一个人,必然会为了得到那位女生的点头和牵手,尽所能地付出一切。偏偏有一些男生,并不是很喜欢那位女生,但为了一时的寂寞而找女朋友。

所以,他在追求的过程当中,就不会想尽所有办法去得到,而是有诸多借口,渐渐的女生也会心淡。无论如何,你真正想要得到的,你必然会有办法得到。

我有一个身边的小学死党兼好友,他说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话,不要三心两意,做做下就觉得不能做就不要做,做做下就要放弃说不能赚钱。

他本身中学毕业后学理发,有四年经验在理发方面,打拼到今天已是自己做老板,有时还客串到培养自己的旧东家帮忙。

在他眼里,有很多年轻人包括他自己以前交过的女朋友,做一件事没有恒心毅力,做了一阵子觉得无法赚到钱,就换方向,不断改换到最后,两头不到岸,没有结果,没有一技之长,工作不稳定,于是专注于做一个无业游民。

无论如何,他说的话,想了想倒是觉得很可怕。毕竟句句到肉,全是真心话也是事实。也庆幸他自己早年学会一技之长,而我也在写作方面有了稳定的基础,最怕劳碌一辈子后一事无成。

一位朋友问我,什么时候交女朋友?我忘了是怎样回覆她,总之我的意思就是以后会交的,但就是给她看出了我的避而不答,她便说:

“两个人也是可以做一个人的事啊。”

多神的一句话。

我恍然大悟,就这一句话,让我觉得交女朋友本来就是要来做一个人的事,两个人做一个人的事,才是意义。

交女朋友不是 “喔,对喔,身边有一个女朋友就对了” 这种感觉,而是 “两个人要做一个人的事” 这种感觉。


2012年3月9日 天气还很冷,我在义守大学综教大楼旁自拍留念,没人在场帮我拍,我现在后悔了,早知道自拍多一些留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