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辞职

今年二月初,我收到了回乡以来第一份工作的试用期结束信,这并不表示什么,不是大公司,没有很好的福利,拿到这封信,根本只是证明了你的试用期期间和结束后,只不过是辞职时需要一天通知和一个月通知。

仅此而已,没有加薪。

一般上来说是开心的不是吗?获得肯定了。但我有一股强烈的感受,那就是难道我就这样度过?我的三十岁之前都是在小地方过,而工作的内容总是一成不变,我并不想要。

当我楚楚可怜向朋友倾诉,以为会得到同情和安慰,怎知是绝情:早就看死你会来了的啦!还回乡做什么哦?回来join我们!

好感动。虽然朋友语气是那么不屑和斥责,句句到心。

我在三月二十八,大家为我庆生的那一天丢信,永远记得他们的表情,是错愕,惊讶,无法挽留,我走就是要走。

我做出决定换东家,再作出决定到另一个城市生活。我做出改变。

辞职后马上驱车下吉隆坡见朋友,行程满满,没有空余的时间闲着,即便是凌晨,也有朋友唱歌后出来拖我去玩,到了早上七点才回家睡觉然后十一点醒来中午吃海鲜面后才开车去霹雳爱大华。

我们很疯狂,青春永不留白。

青春就是燃烧的大树,永远会因为树心里的温度而燃烧。

22号一直到28号,我已经在好几个朋友家度过,走了十万八千里的车程,我一直是一个,载着我的屋子走天下的人。

然而这并非游子的感觉,游子必须是赶搭巴士飞机才有的身份。驾车则比较像是那种工作在南部,家乡在北部,然后可以因为一些事,义无反顾的来回于两个地点之间。

我们经历着许多事,凝聚成我们的经验,一路上我们思考了许多事,我们一直在成长,偶尔希望放下成熟的面子,拿出童真一般的纯洁心,玩玩。但我对感情认真。

距离辞职,今天足足已经一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