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大家吃饭

先看一张图片


图说是,我下半身当时穿的那件裤现已经穿不下了。

岁月,总是以不同姿态,在你身上展现它的魅力,那里有时间的永恒。你大概知道我是哪一个吧?这是一张,2012年尾冬天,我们在台湾开饭的照片。

在一个于当地租屋外住的朋友家里,姚兴义和钟靖璇两人在等我们光临驾到前,忙了一个下午准备好桌上如你所见的饭菜,我们吃得津津有味,之后还有一支鸡尾酒暖身。

在距离自己家数千公里外的外国,和同一学院毕业后一起升学的同学聚在一起共进晚餐,是多么温暖和感觉温馨的事,那一晚我们吃得很饱,路上的冷风也不再刺骨。

当我们开始不断办多个聚餐、喝酒、喝茶活动,以便更珍惜彼此的时候,却也是开始慢慢的,接近各分东西的时候。2013年7月,我们在大学里告别彼此,

姚兴义(左2)和钟靖璇(拍摄者)提前一个礼拜提着行李回国,郑雯瀚(左1)和我留到同一天才离开台湾,与此同时洪思俞(左2)却在我们半夜班级的当日早上,坐早班机回马。

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推着行李手推车,到711便利店买些小食,逛逛纪念品店,手上在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最后一次留在台湾了,当然以后或许有机会再光顾。

广播回音在机场偌大的空间里传动,细细地牵动我的心,我来,恍如隔日,我去,犹如浮光掠影,烙印在底片上,像是一个陌生人的故事。

我想起大家要走了,今后没有留在这个国家,心里满怀惆怅之际,却有那么一丁点感觉欣慰的是,陈国霸(右3)和温翱郧(右2)仍留在这片土地上。

似乎,只要自己不是最后一个走,都会很有安全感,有人推进,有人顾后。

我们玩电玩那些游戏时不都是这样吗?成为中间那位的,感觉比较好。至少不是第一个被杀掉,但也不是最后一个被杀掉。

也许人都是怕落单的动物,何况人类是群居动物,他们所操控的电玩游戏也是依据如此的定律在运行着,许多网络游戏里,没有人愿意落单。

小时候,我和兄弟姐妹一起睡一间房,地上床褥放好,我马上就抢中间的位,一睡不动,但有时半夜却不知何故会滚到床边,一声雨夜雷响,惊醒过来发现自己在床边时,就会有一股恐惧升上心头来。

马上钻回众人之中,缩挤在一块,像小鸡取暖,如果雷电好打不打正好在我们头上,一起成为烧鸡了也不要紧,总之不要落单。

有时想念一个朋友时,只需想起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事,便也就觉得满足了,当然能见到面则是最好,最为开心,我们经历过喜怒哀乐的事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