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light painting

今天想放一张我在大学里学,也在家里自己做的照片。

前几个月从大学回来后,便一直闲赋在家,没有事做。我以一个游子的形象来去大学和家乡,身上从简,从来不带任何多余的物品,尤其是去大学,更是只带钱去,那些东西全在当地买。

大学结束后,我能带的则带,不能带的,都送学弟,尽量不浪费。这些东西当中,我曾想说,有许多讲义和纸本的东西,都已经在电脑里有资料了,不如卖废纸算了。

真正提着行李离开的那一天,宿舍里已经清空得七七八八,我又回头将堆在宿舍门口的废纸,把讲义从中找出来。

一叠讲义其实也不是说很多,但加重了我的行李,到了机场秤重量时,差点就要罚款了。

庆幸讲义回来后,我的电脑资料有次不知何故开启不了,在这段闲赋在家的时间里,就用了白手电筒,找来几款颜色塑料纸,包着手电筒画light painting。

我从橱里取出一支老爸的陈年老酒,就这样画了起来,相机的设定曝光时间是10到30秒之间,照片生动。好啦,写到这里,有工作要做了。

我喜欢上班时,一边写新闻稿,一边写部落格。我有一个老师,就是这样可以一心二用,写好的稿可以交差,ALT TAB另一页写好的稿,又可以交专栏稿了。名副其实的文稿制造机,我的写作路程,他有份贡献,下次谈谈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