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夜游

在和朋友聊天时,谈起夜游这事,如果有所回味,那一定是半夜时在大学宿舍楼栋之间游走,与其说无所事事,不如说这是一种感受夜深人静的机会。

我总很珍惜夜晚的时间,白天是度秒如年的长,长夜却才真正短暂,也许和我们并非夜行性动物有关,我们活在白天,夜晚的时间相对的短,都在睡梦中度过。

即便毕业后,我到现在还是喜欢夜游,一有机会,便驾车出外兜风,尽管是自己熟悉的城市,但夜晚的道路上,红绿灯也不再是红绿灯。

路上很安静,只有自己的车声,和那一把,也许是微微传出来的,鼻鼾声。就在经过住家后巷时,窗口也许会听见。

大学宿舍,半夜总有人走来走去,到了凌晨3点才算是真正的安静下来,在那之前,有人从走廊上捧着杯面香喷喷的走过,有人搔着后脑一堆厚发,才正要去洗澡,在断水时间来到之前,大家都会慢条斯理的梳洗。

当然,洗衣机在厕所断电时刻后,依然会运作的话,那便是电机系同学干的好事了,利用电线将洗衣机和紧急灯电线衔接,洗衣机半夜低吟运作。

最高楼第16的天台上,总有一些人,站在顶边抽烟,聊天,喝可乐。

瞻望底下沉睡的商场(义守大学的义大世界),遥望山下远处灯火通明的高雄市,此时此刻有谁还是醒着的呢?那些车灯,闪闪烁烁,川流不息。

这个夜晚还很漫长呢。

我想到了,身边有一个女生,可以和她两个人,一起做一个人的事。

对这个时候来说,就是真正最幸福的了。

攝於2013年6月21日,學府前方的高爾夫餐廳,旁晚時分,和雯瀚、思俞、國霸準備吃個人火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