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鸟妈妈和小小鸟一起睡觉

我家的黄腹花蜜鸟,先来几张特写:


你找得出鸟妈妈、小小鸟,和另一只小小鸟在哪里吗?

多么可爱的是,它们都有一样的特征:黄色。先从最高那只说起。那一只是很早就会学会飞的小小鸟,它这一晚就睡在铁钩上,像高贵的鹦鹉,站在一个铁环上,可惜我家这只不会学说话。

下面鸟窝里的那只,就是鸟妈妈,鸟妈妈依然选择住进它和鸟爸爸一起搭建的鸟窝。

另一只小小鸟,则睡在很高的窗沿上,只露出屁股。

发现到它屁股吗?和鸟妈妈最大不同在于,它的尾巴羽毛还没有长出来,如此,它的飞行能力有一定缺陷,一定要长齐了,才能飞翔。


鸟妈妈的窝,已经破破烂烂了,我也没有再为它修补,希望它若再有下一胎时,会修复这个窝。(上次鸟妈妈就是因为有了这一胎,所以才会把之前来下蛋过的这个窝,修补到好好)


睡在钩子上的小小鸟,这时是晚上,它睡觉时原来是把头别过,闭上眼睛的,佩服这个小小的弯钩,可以承受它的身体,但看来就好象刚好卡在里面那样。好可爱。


这张照片拍蒙了,拍谢啦,不过都已经看到了,它屁股在外面。头却埋在墙壁和窗沿之间的死角了。

转眼间,小小鸟的体型都长到和父母差不多一样大了,毛茸茸的,好像玩具球,不要被猫把玩就好。

我母亲半夜睡觉到一半,从窗口看见一只猫的影子,结果跳起来,开灯把猫吓走,看了看窝里的小鸟,它们依然安睡,没有受惊。

说到小小鸟长大要飞走了,我家都会为之快乐、开心、欣慰。

此时发觉,大自然并没有放弃它们,鸟妈妈和鸟爸爸的功劳真的很大,可以在孩子不见后,努力找回来。

鸟妈妈傍晚时,小小鸟并没有飞回自己的窝里睡,而在到处飞,鸟妈妈却会飞到小小鸟前面,定格空中叫了几声,再飞回自己的窝里,发现孩子还在外面,又会出去叫了几声,再飞回来,如此直到孩子飞回自己窝里。

似乎,只要小小鸟离开鸟妈妈视线范围,鸟妈妈就会紧张到一直要出去寻找孩子,多么感人的一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