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七仔

恐怖的事情来了~~~!!

我承认,我在某种程度上,有种便利店癖好,就是喜欢去明明亮亮的便利店走走看看。

就算不买东西,进去看到东西新新的,心情也会好起来。

所以,驾车长途闷了,就是要逗进油站里,买点什么放嘴巴咬。

我公司附近开七仔,实在是一个很大诱惑,这七仔有着豪华的装潢,舒服的桌子椅子,可以给人短暂休息,吃吃东西。

当我在七仔里坐着时,喜欢一边喝咖啡,吃面包,边看街道人来人往。

在台湾,它叫做seven,大家都这么叫。仿佛它就是一个外来品,但确实是。

在香港人们叫它七仔,在马来西亚,我们叫它seven eleven 。只是各地的seven都不同。

在台湾,它的对手是全家便利店。

我记得一个行销老师说,全家为了和七仔竞争,它的口号就是全家,总有一家在你家附近,或者是全家就是你家。

全家算是很成功的便利店,它叫做family。很干脆对吧。

在大马,比较倾向于杂货店。

很多人依旧到杂货店买日常用品,经营杂货店的人都通常有几代人,子子孙孙都做杂货,这可是一门很赚钱的行业。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杂货店找不到人接手,加上面对连锁店如七仔和霸级市场的抢滩,很多杂货店都惨淡经营,甚至倒闭。

无论如何,一些类似的改革,可以带来全新面貌的不同,牺牲是必然的,这也是自然规律。

我国的七仔现在才开始学外国做丁热食物和即食桌椅服务。

在台湾,却是盛行了很久,而且很多人还以它为三餐解决之地!



上星期还在装修,它的前身是租给一家文具店,几天后,今天豪华七仔就出现在我眼前了!

今天很多货物运来,机器也有了,以后这里会更热闹,隔壁就是银行。

这间新开的地点在大山脚,maju utama 商业区的cimb银行旁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