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每日一照:探孫

阿公探孫。

我的阿公,沒有到小學探望過我。

因為在我念小學時,他就不定時住在我家了,離家比在家裡久,久而久之,他也鮮少回來了。每次都是我們驅車下去吉隆坡看他。在他晚年患了肺癌,下去的次數就更頻密。

那年我五年級。

一批五年級學生上課時,我在人群中看到了這位阿公,他在食堂,找孫子的身影。

我經過他前面,看見他笑說:找孫啊?他樂得笑開懷,在我慢慢步行遠去後,用自拍模式拍下了他(避免被他看見)。

發現這張照片挺美。

唯一記得的事是,我穿襪子是阿公教的,有幾個步驟:

看腳跟,對邊,先縮短襪子,套在腳趾上,再把襪子一拉到小腿上。

當然還有他的炒蛋“拉春”,無論是他至親的女兒或兒子,都不能炒出他的味道來。

那味道,如今也只能在我記憶深處尋找。

在我生日的今天,想問問阿公,你在天堂好嗎?我活得很好,很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