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

DIY 愛瘋腳架


一直很想要拍攝time lapse,拍一朵早晨綻放的花,拍物轉星移,拍太陽升起,拍夕陽西下,拍太陽花轉頭......

手中愛瘋是一架32GB容量庫存的iphone 5s,我以它為藍本,重新設計了妹妹那架已無法使用的相機腳架。

之前上網找了資料,愛瘋確實可以拍攝一定程度的time lapse,而且畫質超美,可媲美相機。我也一直在找機會,物色拍攝地點,目前想到是在檳威大橋的橋下。

以下是我自製腳架,其實應該是改裝腳架才對,使它成為符合愛瘋使用的腳架。

眾所周知,愛瘋攝影的快門繩,可用耳機取代,這是再好不過的方便,所以我將快門繩接上了。



測試後效果不錯,腳架也很穩定。


以上這是愛瘋後面,我首先用了一個以前用於定位鉛筆刨器的定位旋螺,套在腳架上,和愛瘋,愛瘋的外皮必須找到一個較厚的皮質外殼,保護愛瘋的背部。

看見後面的電腦熒幕嗎?那是我在懊惱是否要買腳架,但靈機一動,省錢了!


愛瘋的熒幕在拍攝time lapse時極少用到,所以我用了一個木塞,當作定位愛瘋而又不會傷害它熒幕,效果非常穩定。但其實若要觸控熒幕,木塞也不會對觸控造成干擾,因為觸控是看手指感應的。

time lapse計劃初步大功告成,若拍攝成功,視頻肯定會分享上來,敬請期待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