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

每日一照:黃一正老師


記憶,向來較容易記得,某些事情是在去年發生,或去年具體地做了什麼事。再放遠一點,前年的,也還是記得的,但就只是記得,事情是在前年發生,可是卻記不太清楚前年做了什麼事那麼具體,記憶的邊界模糊。

可是我卻記得到前年做了什麼事,那就是在我們大馬籍學生回到大馬之前,和英文教授黃一正吃了一頓飯,離別前他要請我們吃一餐,這一頓飯吃得很慢,因為大家都不想那麼快就結束,而且大家還吃得很多。

這是在大學範圍內的一間實習餐廳,我吃青醬意大利面,依然是我從頭到尾都點的醬料,老師和我們聊起他在家裡的事,在家不上網和上臉書,最近買了一個房的地段,打算著種些什麼,在他剛進入大學教書時買了什麼車,車的價位低過我們國家的很多很多。

問到我們回去想做什麼,我們也告訴了老師嚮往的職業。最近跑步時,都會想起在台灣的日子,例如跑步的學校跑道,健身室裡滿滿的大隻佬,宿舍樓下食堂的西瓜汁,或者是每個星期四要搭車到另一個校舍上這老師的課,在那段還蠻累的上課日子裡,發現了該校舍的蝦仁炒飯特別好吃。

無非是餓了,今天去逛夜市,跟父親說到沙爹,一個還在台灣唸書的朋友告訴我,沒有沙爹吃,有沙爹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空運沙爹過去給他如何?我浸染在那個朋友所說幸福沙爹的沙爹燒烤濃煙之中,涼風習習,台灣現在應該還冷吧,可是這裡卻熱死,如此難得才有這麼一個涼快的夜晚,不去走夜市透透氣,對不起自己。

沙爹也讓我想起另一個老師,侯政男,他就是某一堂課上,告訴我們沙爹對他的誘惑是多麼大,這位老師太忙了,結果他到最後都沒辦法承諾載我們到處去走走看看,具體介紹高雄這座城市和不為人知的故事背景歷史事蹟,他本身就是一本音樂電影百科全書。

傍晚的時候,我總會跑步完了回宿舍洗澡,再下樓吃了一頓晚餐,買杯果汁回到宿舍,開電腦玩英雄聯盟,最後看看下下載好了的電影,night still young,所以寢室室友又再連線玩英雄聯盟了,玩到凌晨3點多,才甘願一個兩個去睡覺。

睡沒有一下子,隔天7點多就爬起來,心裡霎那就後悔沒有早睡了,眼皮超重,張不開,又不得不張開,因為8點有一個煩死人的服務教育課要上,說是課程,其實是去分配到的指定教學樓教室內打掃,學校多麼會省錢,學生盡情用,盡其用。

然後呢,也還沒真正領教睡不醒的滋味,結果又在熬夜了,玩英雄聯盟。做做功課,寫寫文章,看看電影,看看書,跑步,喝茶,出外,聊天,添貨,搭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