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再次遠行

今年第二次下吉隆坡,每次都是匆匆去,匆匆回。久而久之,覺得一天裡的幾個小時在車上度過,真要命的浪費,行程總是半天的,我是一個奉公守法的公民,110就110,不會超過。

吉隆坡是326++公里(没记错的话),若以110速度行駛,可以在3小時左右抵達,但路上總有不可預測的事,例如短距離堵車,車流瓶頸效應(忽然緩慢下來一陣子後又順暢回去,但路上卻沒發現有什麼車禍或障碍的一种現象【较后我会针对此现象写一篇】),或道路施工。

话说自从2013年我从台湾回来便在槟城的大山脚居住,至今超过5次的远行,都发现到,如果我到吉隆坡来回的话,回到家后里数表一定会增加个1000左右,这表示吉隆坡其实是个不算太大的地方,但它的条条通罗马大路,都是由高速公路组成,高速公路没法短短就一条,所以每一条几乎都很长。

相比在家乡,一天的外出,有时我的车油不会减一格,但在吉隆坡,出去一天却可以是消耗一格到两格,多恐怖~

反正都省不了,太早起来(听说早晨开车省油)其实也没省多少油。

而我每次都會想要早早6時起來,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希望可以体验到那种滋味。

每次都决定6時半開車出發,但我總是賴床拖到7時多才出發,其實太早起來駕車雖然空氣新鮮,冷風習習很爽,但卻也容易被睡蟲干擾,所以建議大家,最好還是選擇自己精神最好的時段開車。

*攝於20/3/15,剛從吉隆坡收費站出來,一路向北,直到看見大山腳山。

幾次去吉隆坡,也沒有去別的地方走走看看,除了去年數次到吉隆坡找朋友外,最近幾次都只是去我姑姑家看婆婆,此外別無其他地方去,不過抵達的當天(3月19日)晚上,就剛好有一個朋友生日,於是去他家給他驚喜。

最後載他出去喝了茶,聚聚會,聊了很多近況,久違的喝茶時光,卻不能太久,所以不太喜歡在親戚家受約束,其實每個人長大了,都知道注意安全,往往你寄人籬下時,就得住得很不自在,相信大家都有此同感。

然而,一種感覺告訴我,每回到了吉隆坡,長途跋涉下來,沒理由不去探望親人的吧,既然來了,就一次過做完平時無法做的事,或許久沒見的面,就見完它吧。

去年前幾次到吉隆坡,都是在朋友家過夜,挺自在的,我們凌晨4時去吃粥,凌晨2時吃點心,雖有點爆肝的行為,但久久一次不要緊,要知道我已經有接近兩年沒有如此了,放肆自己,放縱一下半夜食慾。

我也算是在回味過去,懷念以前學院唸書時的日子。即使我學院畢業後實習及工作了一年又3個月,直到後來也去了台灣2年深造回來,而今我依舊懷念學院的瘋狂時期。

懷念是一回事,現實是一回事,沒有人能永遠停留。

於是,發展和未來人生息息相關,我們不能再成天行屍走肉,過著吃喝玩樂的單純生活。

*咖啡店前人來人往,我每次都在這裡點西餐,父親喜歡豬肉粉。

這咖啡店位於沙登Serdang,我姑姑家在沙登。

它是我們從小到大,我所坐過父親的車、大姐姐夫的車、二姐的車、姑姑的車、舅舅的車、朋友的車,抑或到現在——我自己駕的車——都會逗留的咖啡店。

吃了一頓早餐或一頓午餐,我們才往目的地開車啟程。無論我們是回家,或是剛抵達吉隆坡。

對於遠行,其實我並沒有對小藍多加檢查。

網上一些論壇裡,還是有人會問,遠行是否需要檢查什麼,或把車子送到車行里service,但其實以現今普遍汽車已一日千里進步的技術,是不需要的,而且一次性的service不便宜。

汽車性能越來越好,相對以前那個跑了一陣子汽車前面的水滾開,然後幾輛車同時停在大道旁開著引擎蓋散熱的年代而言,現在的車來去自如,已不用多加service,只是老車就要特別注意了,但以一輛新車來說不是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