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每日一照:学,从模仿开始

学,从模仿开始

常见一些拍摄水滴的照片
心里总想
怎样可以拍成这样
于是自己也来做个小实验

一整个下午就蹲在厨房的洗手盆前
用很丑陋的纸皮暂时做背景
打开水龙头让水一滴一滴下
我用快门最快的速度拍了一堆照片

当然这并没有证明什么
因为这种技术换作是其他人一样可以拍

很简单很容易
慢快门抓光痕
快快门定格水滴
就象上次我放上来的Whisky酒瓶背后的光

但我成功模仿到那些专业的水滴照
东西不是立刻就学会的,而学习更要日臻完善、努力不懈

我终于找到人生的方向了:

『写作为我的兴趣,我投资在正业中,
副业为我的昆虫摄影,我在业余时投资它。
虽然没有专业,但我将要努力开上这条路。』


2 条评论:

  1. 照片是用菲林拍的?下次我跟你分享我在韩国第一次用菲林相机拍的照片吧^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张照片不是用底片拍的,黑白照才是。你开一个blogspot跟我分享吧,哈哈

      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