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每日一照:番茄炒螃蟹

我吃螃蟹要吃一个小时多
因为要吃得干净
从小就知道这是不可多得的海鲜
有别于鱼、虾和蚌类的丰富一餐
是我期望厨房传出老妈煮螃蟹的气味

之后在巴刹看见杀螃蟹的过程
就觉得要吃它有点对不起
螃蟹炒番茄酱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
手艺也传自老妈也是我小时候的味道

前几天就从巴刹老板特地留的四只螃蟹那里带回来
晚上就煮螃蟹一道菜和一碗汤
白饭再无味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最近在中国发现螃蟹可以喂食激素
变成夸张大只的大闸蟹然后卖到香港
市场向来是有求必应
谁叫那么多人喜爱追求便宜又大的大闸蟹?
事件传出来以后
真不知道中国有什么是能吃的

希望大马相安无事
幸好我信任得过的巴刹老板
他的海产皆来自渔村
清晨捉了早上就送过来

捕螃蟹要看运气
天气不好和海浪过大都是坏运气
大只小只我一样吃
而且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我才不要加了激素的螃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