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每日一照:瓷厂街

        我由始至终以游子身份光顾这座城市。2008年甫抵达念学院,即使学院毕业后投入工作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仍然觉得自己不会长留此地,总是有种某天要走的感觉。一年后果然就收到大学录取信,辞去报社工作,远走高飞到台湾完成大学课程。中间断断续续有几次旧地重游,都是找朋友喝茶聊天看戏,或者跟着朋友的车,消耗这座城市里有点嫌多的时光。但也不为做什么。藉着长夜剪不断,杯续不断的自我麻醉,我有种融入大我消解小我的满足。当知道这会是近期内最后一次的光顾后,我便带着刚买不久的8M给瓷厂街拍了两张。

        这块让我开阔眼界的沼泽地,马来文Kuala Lumpur 若翻译中文就是泥泞的河口,简称KL的吉隆坡我还记得第一个光顾的地方,就是有名的瓷厂街,如今已被外劳大军攻陷。大概七八年前,我还念中学时,就常常趁12月大放假时下吉隆坡找我大姐,住在她那位于旧巴生路的斯里圣淘沙小型公寓,一个月租400马币的小型公寓,是我们煮过很多香喷喷吃过许多美味午餐的地方。

        那是我们罗家后代陆续落脚的地方,大姐一人车到最南端的柔佛之后转居吉隆坡,建立了弟妹们的“远征基地”或“得到补给的中转站”,待全部铺路学习独立后便卸甲归田,隐居霹雳山幽水静的某小村落。

        直到我中学毕业后,南下就读吉隆坡一间学院,我也常常弃宿舍而投她家,每周末必报到,一直到她跟随丈夫搬回霹雳州为止。斯里圣淘沙一直都是我的秘密基地,没人知道这个温暖的小窝在哪里,我们有不足的交通工具,一辆摩托,每去一个地方总要载两趟才行,那边有一间麻麻档是聚会喝茶圣地。我来了,我悄悄离开,我再度光顾;瓷厂街,热闹依旧,车水马龙。想起我有许多好朋友在这座城市里,心里就一片温暖。我感到温馨,你说,我怎能不爱我的国家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