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每日一照:黑白感官

我始终喜欢黑白照片
黑白照或影片总是给人一种陈旧的感觉
小时候每当看到电视机上黑白影片时
感觉好像那个年代里的人
不是和我出生在同一个世界上的
而我到现在也隐约觉得
黑白影片中的人,当时所观看的世界也是黑白的
我一直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很难想象
那个年代也曾经和现代一样色彩丰富
只不过记录他们的器械(相机、录影机)
用黑白底片呈现(色彩底片尚未问世)
黑白是一种静好的状态
因为大家仿佛是无声沟通的
也一样观看世界的眼睛
是黑白的
可人们不也是这样吗
成为过去的就只有活在历史里
历史中的人互相沉默以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