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每日一照:午餐

小学时课本有一个关于“饮食”的课文
我不知何故的,很喜欢“午餐”二字

午餐比晚餐更能引起我的食欲
晚餐比较像是一家人会团聚后坐下来吃的味道
而早餐则给我感觉没什么特别

每次看到新鲜的蔬菜泡在水里
就感到特别的开心
因为午餐营养就全在这里

煮食是一种乐趣
就和所有人维持的兴趣一样
你必须热爱它,喜欢它,有所要求

每天早上我都会煲一锅中式的汤吃午晚两餐
西洋菜汤、冬瓜汤、abc汤、苦瓜汤、白萝卜汤
黑豆汤、莲藕汤、烧猪脚咸菜汤、冬虫草汤...
还有很多种汤要尝试煮
我煮汤自得其乐,家人也喝得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