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每日一照:造船厂

我们这一代比上一代好命多了
不像上一代人年纪轻轻就出社会谋生
家境渐佳经济条件都有了
我们用上一代为孩子储蓄的钱念书
完成许多辍学者都没能完成的
小学、国高中和大学
小康之家终于有了戴上四方帽的照片

家境渐好却也使人容易知足
知足
于是停止奋斗只享受常乐
这一代人和上一代人的差别是
现在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可是上一代人,不喜欢一样要干

我于是有得选择在书桌上
把不喜欢的书合起来
拿出纸皮、胶擦、笔芯和粘合剂
动手做起精致的军舰模型
我的书桌俨然像一座造船厂

对当时不爱读书的我而言
我还可说是这方面的“天才”
天真的曾想过靠它赚钱
最后不了了之只因为意识到
这样做不切实际
而今看看身边的活例
有些人的梦想努力坚持下来了
有些人放弃了梦想选择了现实
有些人所努力的梦想
在现实中是一种冷门事业
正如我
没有考虑市场,没有考虑需求之下
它只能是一种多余的装饰品

我喜欢到建筑发展商的陈列室
原因之一就是看那小小的模型房子
心想当初若我不顾一切坚持下来了
或许手工极好的我
就有机会制作这样的模型了
我们不确定自己的梦想
有没有未来这是一项赌注
只有努力持续下去才能知道

做模型转变成写作和拍照
也是我的梦想之一
只不过这是一种谁都能拥有的梦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