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每日一照:具鳃功能者

        影象在暗房里安静地显现在相纸上,栩栩如生,目光触及连带声音都可以听见,闻到海风,摸到咸味;海浪、铁船、吊机及远离的喧嚣闹市,在海边,还可以听到小孩嬉闹呢。

        相片留住了瞬时凝结的那一刻,照片里的细节赋以海一切意义,大自然包容似水,能承载人类的想像如那撒出去的渔网,可打捞深不可测的海;我以为中间那道光也是有声音的,若我毕生用鳃呼吸,那么顶上的浮云一定也会发声,咕噜咕噜的,陆上每一件东西在水里看起来都特别大,音频也几乎一样。

        这座岛四周围的海水似乎很满,几乎不消片刻就能把岛上一切覆盖掉,成为千年礁石和水下古城,任我悠游其中啃食沙中骷髅,穿梭城门和垃圾沉淀后的平静,太阳在水里形成光柱,为鳃功能者照亮这一大片自由天堂,海水碧蓝如天,云的倒影在海上扬帆,进化后具备鳃功能生物飞跃海面追逐其踪,颜色在光线隐没的海床并无意义,那里的自由大得和水压一样,随时摧毁尚未进化的具鳃功能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