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每日一照:蜘蛛躲冰箱

刚刚

一只蜘蛛随着母亲收进冰箱里的Mani菜(树仔菜)
一并关在了冰箱
我正口渴想找什么冷水喝
结果看见它弱弱的爬在冰箱底部
我随即用大学朋友从台北买来送我的捉虫盒
将它小心的装了起来

小心是因为怕它是会咬人的蜘蛛
我至今虽然都不曾被咬过
也希望不会有那么一天
但拍小动物就是要受得起它们的撒娇

查查维基百科
大部分蜘蛛只会发出一种叫神经麻痹的毒液
那会麻痹肌肉,应该事小,不要碰到黑寡妇之类的就好
事实上黑寡妇也离马来西亚甚远呢

依颜色看来,它是野外的品种吧
名字不详,不是我最爱的跳蛛
明早再放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