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每日一照:午后时分

“然而人生在世,注定是个体;
你的喜悦,在亲的亲人也难完全分享;
你的伤痛,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体会得到。

于是我们反过来更想向其他人靠近,
明明知道亲身的经验是别人不能共享的,
但还是希望那与人亲密的感觉可以消解一己的孤独。
比如说和其他人吃饭喝酒,
就是这么一种融入大我消解小我的办法。”

上述一段话摘自梁文道的《味道之人民公社
寂寞味道最为浓郁的一句话
我们活在一个Sharing的时代,不断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然而这么做的目的已是其次,这么做主要能排遣寂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