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每日一照:造物主的礼物

小蜘蛛不小了,有我拇指那么大
它很警惕的看着我的镜头
缓慢的转过身体,走进一小片洒下来的阳光
这种学名叫跳蛛,在小灌木丛林间觅食
有一对大眼,和六颗复眼在头上
所以近看上去很像它戴了黑眼镜

这次的丛林观察得知
跳蛛有时会向同类发起攻击
但同样体型大小的却拿对方没办法
只有不断的接近、肉搏、跳开
复又接近、肉搏、跳开
不知道是在玩耍还是有意思吞掉对方

每一次在观察小生物时
我的心里总是在惊叹上帝的作品是何等精致
祂给我们留在地球上的礼物太多了!
我的镜头,就是一次次的解开这些礼物包

最近从一位朋友脸书上读到很有意思的一句话:

If your picture isn’t good enough, 
you’re not close enough.

我只知道说这句话的Robert Capa是位摄影师
但他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

我拍得不好,只因为我不够靠近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