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每日一照:客货车

我曾居住两年的韩新8号宿舍楼下外边,有一辆客货车停放整一年多,期间没人来移动过。车主失踪,轮胎爆了,日晒雨淋下,车底是杂草丛生。也许四面镜子陈旧不堪,所以从里边贴上报纸,车镜不容易裂,但这样看不见路的车还能开吗?

可惜这车子并不拿来开,某天午夜一点多,客货车终于有动静,几个年轻小伙子鬼祟打开车后门在交易盗版光碟,一袋袋的光碟在旁边一盏灯柱下闪耀,这里有不少钱。我在楼上,从窗帘缝间往下看,吃了一惊,事情在接下来几天内出现戏剧化转变,后天宿舍下面的楼梯口电箱就离奇烧了,浓烟滚滚,引来附近巡逻的警车查看。

警察离去后的隔天中午,那辆熟悉的客货车便消失无影无踪,只留车底下的垃圾堆和蚂蚁窝。警察的出现也许只是巧合,但躲在暗角替客货车把风的,看见楼下蓝色警车灯时,却以为是调查,隔天匆匆叫拖车来吊走。


3 条评论:

  1. 8号宿舍在哪?以前旧学院那一排的吗?

    回复删除
  2. 8号宿舍在哪?以前旧学院那一排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善美那一排角头间修车行楼上。

      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