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知足常乐

拿到爱车,第一件事就是熟悉驾驶的感觉,
也许你会说,何须熟悉,直接上路就对了。

我也同意,因为汽车就跟游泳一样。
拒绝下水,或者,只坐在乘客座位,
诚如我那位做水电的姐夫在教换电插头时,
说这么一句话:用看是学不会的。

大学泳课,我的老师老批评那些只站在泳池旁边教的老师,
他毫不客气的说,如果他都不下水教,学生下水怎会有安全感?
同理学生也就学而不会,会而不精,驾车也是一样道理,
必须多上路,但永远要与乘客同舟共济。

当你是单枪匹马,你就必须一头栽入车龙中,
自然有你的汽车能行走的空间。
母亲在我第一天和父亲到槟城取车时看了千字经,
说,9076的车牌,076代表订婚,老妈真可爱。
我心里想,有一天,它也许会是我的新郎车吧。

驾车,却慢慢爱上车,但要适可而止,
有曰:你可以驾你的车,但你不可以爱你的车。
爱车,就跟爱老婆一样,你会掏空荷包养它美美,
所以千万不要爱上车,改装就是一个无底洞,
越陷越深,无法自拔,用廉价车接近遥不可及的梦想,
是条不归路。说到这里却有瘾了,必须用满足感平衡贪婪。

知足常乐,我发现自己驾车,并不怎么多怨言,
首先是我喜爱让人先行,在很有把握的情况下,
才会超速超车,左穿右插不是我这辆车的作风。

从台湾回来就业的这段期间,我是幸福的,
首先我得到了几样最想要的东西,

1)我买了两双VANS滑板鞋,最想要的款式,很值得在台湾买
2)其后我换了一支梦寐以求的手机,Samsung S3 天下无敌呀
3)再来我成为拥车一族,要喂食汽油,滋养以抹布,如获珍宝。
4)欲无所求了,接下来便是,小城故事作者顺顺利利过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